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57-2016code.org003-還有那些課程及參考資源呢?

教學影片

看了前面的課程內容後,我覺得...........
  1. 他太簡單了
  2. 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3. 可用,但是東西太少我想加一點
  4. 我要精簡課程
可以多介紹一點其他替代課程嗎? (重點畫在這一句吧!)

好吧!那我就多介紹一點吧!如果你覺得像code.org這樣的遊戲化學習方式很不錯,那麼從code.org課程進去,裡面還有蠻多東西可以讓你好好玩玩的,不過要記得-可以玩玩不等於可以用在實際教學,如果要用在教學的話,我的最低要求是-老師可以看到學生進度。不然如果班級數一多,一個個去追蹤是件大工程啊!

接著我就來介紹一下可以延伸利用的課程吧!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的egame網站

由高雄市教育局的egame團隊建置,目前有打寇島,設置在學術網路內,速度快,可以避免連外頻寬不足的問題,也可以在平板上執行。另外搭配OPENID和即將開放的跟團功能,可以讓老師有效掌握學生學習進度,很適合老師帶著學生一起學習。


目前僅有打寇島


遊戲類型以過迷宮為主


日後還有以繪圖為主的納之卡地畫和隱藏版課程,值得期待。 


這個是最多人推的一小時寫程式課程,如果你的程式教學時間不充裕,或是你只想讓學生體驗一下,那麼這裡面的各種體驗課程還蠻好玩的。
例如最新出的這兩個遊戲,分別是最夯的麥塊和星際爭霸戰,很多學生都十分喜歡
不過如果你想要進階一點,更挑戰學生一點,那lightbot可以試試,有網頁版也有APP版,之前讓學生玩時,學生甚至玩到下課時間都憋尿繼續玩,還得老師驅趕他們離開阿!而且到比較後半段會提供學生函數的概念,是很棒的一個入門課程


S4A

當我們學習過code.org時,你如果想搭上最新的arduino熱潮,又不想讓學生學習艱深的程式語言,那麼S4A是個解套方案。簡單來說S4A就是利用類似Scratch和Code.org那種程式積木來控制Arduino主控版,只要學生邏輯概念還可以,有程式積木應用的先備知識,做這項應用是超級簡單的,又能立馬收到回饋。

這個服務就真的是在寫程式了,因為這樣難度也提升不少,另外!也會有一些語言的門檻,因為有些關卡會以英文出現,提示也幾乎都是英文,不過只要學生想玩,他們會克服的....

每個戰役都會標示建議使用時間、會學得的程式語法


用類似地圖的方式進行


可以使用道具、變換角色


也可以選擇語言,最受大眾歡迎的JavaScript和Python都有


當然除了我上面講的服務以外,還有很多服務等你去挖掘,所以不用多想囉!現在就動手玩一下,讓你的課程中充滿更多主動學習學生的身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