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049-資訊素養-多媒體應用

既然剛剛說到了工具,而且好像也有很多工具的多媒體延伸應用方式,所以我想我有必要將多媒體應用(原本為多媒體紀錄,後來發現多媒體應用似乎更貼切,所以改為多媒體應用)的部分補充說明一下,因此我又畫了一張多媒體應用的概念圖。在這張圖中,我把各種紀錄形式又做了一些整理,待會兒會一一說明。


在聲音的應用上除了可以錄音之外,還可以聲控,在iOS裡有著名的SIRI,在Android裏也有著名的google Now可以透過聲控查詢一些重要資訊(例如幫我找些好吃的,就會幫你找附近的店家資訊),也可以做一些設定(明天早上五點叫我起床,就會設定好明天早上的鬧鐘)


另外也可以透過語音輸入,蒐集你和正在談話的人的聲音,即時的翻譯(不過我會建議不要同時開兩種語言的翻譯,會有點混亂),這個功能對旅遊的幫助最大,你只要使用google翻譯就可以幫你達成了。


拍照也有很多延伸的應用,除了拍照之外



當然還可以錄影


而且還可以縮時錄影,也就是我們可以把拍了很久時間的影片,透過很短的時間把需要長時間呈現的畫面呈現出來。不懂?那看一下這段影片吧!透過這個範例應該可以快速了解縮時攝影的效果。不過要這樣玩的話記得要準備好電源還有固定的設備(例如腳架)喔!其實如果你還有一些望遠攝影及微距攝影的需求的話也很簡單,上網找一些可以裝在手機上或是將手機裝上設備上,可以拍攝出很不錯的效果喔!


對了!拍照的時候,也可以拍攝全景照片,這個要用來快速了解周遭環境會很不錯。拍這種照片時也是記得要穩定(最少水平面不要差太多),然後慢慢轉,讓他的照片可以接得很順利就可以囉!(要看看效果可以google一下"全景照片 ")

所以囉!有沒有覺得作為多媒體記錄及應用來說,其實手機可以做的東西真的超多的,如果我們善用的話,可以玩出很多很多有趣的應用喔!


最後還有一個比較有趣的應用,就是拿來當掃描器。而且其實手機當掃描器還蠻好用的,因為搭配上APP後可以自動校正,像下面這一張圖我是故意歪著掃


它會自己校正喔!所以不會差到哪裡去。如果搭配OCR(文字辨識軟體),就可以幫你辨識出文見的字了(不過英文辨識率高一點)


講了這麼多的應用,有沒有躍躍欲試了呢?你可能很想問的是,除了官方APP外,我還用了哪些APP?別急,以後在APP應用我會慢慢說的,請耐心等候囉!

教學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