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035.生活資訊應用-行-google map

每個人的手機幾乎都或多或少有裝google 地圖,但是到底要怎麼用?只能看地圖嗎?接下來就讓我來跟您說說google 地圖的用法

首先先點選APP進入

一般我們的使用方法都是拿它來做導航,因此拿高雄地標夢時代來當例子說明一下進階的應用吧!


多數人找到地點後就會按下右下角的圖示進行導航,資訊很清楚,約6分鐘的車程可以抵達。那麼,左下角的地方可以做些甚麼事呢?表面上可以看到多少人給了它如何的評價


但你點進去之後,齁齁!可以
  1. 用致電打電話去這家店家
  2. 看看官網
  3. 知道店家的地址
  4. 營業時間
如果你是要找家店去消費或是訂位,這些資訊應該是超方便的吧!




另外,我也很喜歡看看評論,特別是去國外時,有時很難決定要去哪一家店,那時我就會依據評論決定要不要去那家店消費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用同樣的交通工具,除了預設的汽車外,你還可以選擇大眾運輸及走路


我試過在日本和台北用大眾運輸來轉車,效果不錯。不過如果是在不夠都市化的地方,那麼.....,這個功能就不是那麼好用了。


走路也是一種選擇,你可以點選標示的地方看更詳細的資訊


這裡會告訴你所有你會走過的路徑



另外google地圖很強的地方是圖層


例如上下班時間,我利用導航設定了路徑,如果我再用路況看一下


我就可以看看我要走的路徑會不會很塞,如果很塞,就可以改道通行。(紅色塞,綠色交通順暢,橘色就是介於兩者之間)


另外有個好用的功能叫做 "探索周邊"


你可以設定一下你的條件,例如我希望找到中午時間有營業,且步行時間約10分鐘內的店,它就幫我找出了一些,我選擇了其中一家



點進去看一下完整訊息,可以撥電話去訂位,也可以把這個地點存起來以後用

存起來後,當你以後點選這個地點,它就會告訴你已經儲存了


 如果你要教出你儲存的地點,點選圖層,找到"您的地點"



就會發現你已經存的地點囉!


另外,有些小店躲得很隱密,附近的門牌資訊又不清楚,如果你想要先看下它附近的街景,進入該地點後,往下拉,拉到出現"街景服務"



先看看它附近的街景也可以幫助你快速找到你想去的店喔!


如果要去的店不附設停車場,想找停車地點怎麼辦?簡單,回到原始的畫面,點選搜尋框,就會出現一堆預設選項


往下拉找到"更多"`,點進去就會發現"停車場"


點選停車場後就會出現一堆可用停車場的資訊囉!




延伸閱讀 在日本玩你會用到的一些APP(iO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