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034.生活資訊應用-食-愛料理


我一直認為,資訊應用應該要很生活很生活,這樣子資訊應用才能逐漸進入每個人的生活中。所以我也打算在我的部落格中加入更多資訊應用素材,這些素材的撰寫以一般會用手機的媽媽看得懂為依據,希望透過這些實做型文章,讓更多人由參與到能自己尋找到適當的工具解決自己生活中的資訊工具需求。

第一個介紹的APP是愛料理,為什麼要使用愛料理呢?因為媽媽或許都會有以下問題
  1. 煮到不知道要煮什麼
  2. 冰箱剩下一些食材不曉得可以煮些什麼
那麼請先安裝愛料理吧!



 進入程式後會看到熱門食譜,最近天氣越來越涼,香菇雞湯果然不負眾望登上熱門排行榜阿!


點選一下「逛食譜」吧!我們要來示範一下如果明天要幫小孩做一下便當,沒有主意時該怎麼辦?


請點選主餐


便當食譜出現囉!


剛好小孩喜歡吃棺材板,所以就來做個棺材板小便當吧!


另外一個困擾是要清冰箱時,為了不浪費,想將食材適當的做成料理。現在剛好我的冰箱有一點洋蔥,可以做什麼呢?來搜尋一下(在逛食譜旁邊就有搜尋食譜的按鈕)


可以找到很多洋蔥料理,我選了「洋蔥燒胡椒豬」


先來看一下簡介


接著看一下食材,看看我還缺哪些食材


需要採買的可以點一下,會自動加入採買清單


點選「步驟」就可以看到完整的烹煮步驟囉!


到菜市場時可以點選「採買清單」,將缺的食材買回來


 採買清單也有檢視已購買食材的功能,買了後點一下就會出現刪除線,表示已經購買囉!


另外每道菜旁邊都有個愛心,喜歡的話,點一下愛心就會加入你的收藏菜單喔!(要先註冊個人選單,最簡單的方式是用臉書登入即可)這樣以後做菜要找食譜會快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